這世界就像是不停流動的歌曲

看你拍到的是哪一段旋律

網誌預告**

** 2011/09/24~27 金門行~慢慢來更新!
** 2011/12/11 寶藏巖
** 2011/12/18 北投張學良故居
** 2011/12/23 三義鴨箱寶&苗栗竹美山閣
** 2011/12/24.25 武嶺到彩虹村
** 2011/12/24 雲海山莊
** 2011/12/31 溪頭妖怪村&清境

各位親愛的朋友,由於部落格已重建在私人主機,後續新文依舊會更新在Blogger,若不嫌麻煩可轉至我的新站,請大家繼續支持!謝謝!

http://wpblog.7ulike.com.tw/           ......2012.09.22



   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

    捷克十日 Day 10:捷克必購品~三大箱行李超重!

    SAM_1020

    這回捷克蜜旅,鑒於先前峇里島行的遺憾,可算是做足功課!何況大老遠一趟路,不先調查記錄,恐怕是會錯過更多。於是,做足功課的報酬,便是三大箱超重的行李,瞧我們幾近滿坑滿谷的紀念品,Justin一副快昏倒的樣子。

    什麼是捷克必購品?見人見智,第十天回到台灣,乾脆就來整理一下,說說我們買了什麼吧!在捷克,在任何商店只要一次買2000克朗以上,就可以辦理退稅。

    KOH-I-NOOR鉛筆:單枝裝多彩筆、五枝裝多彩筆、12色粉彩筆、24色粉彩筆、72色粉彩筆、刺蝟、長頸鹿。

    購買地點在庫倫洛夫的薔薇飯店附近,上海飯店那個廣場後面的KOH-I-NOOR專賣店。據說工廠在巴德傑維契,是最便宜,不過我們行程裡沒有巴德傑維契。在KOH-I-NOOR鉛筆這項,退稅一次。

    帖契小房子模型:31間一條街、房屋磁鐵。(圖片是領隊強哥送我的生日禮物,其中兩間漂亮的房子模型)

    小房子模型一組共有31間,等於是帖契一整條街,配上在布拉格任何一間商店購來的黃金小徑22號小屋模型,就把捷克小屋給湊齊了。模型房屋這項,退稅一次。

    _MG_0340

    菠丹妮Botanicus:玫瑰眼霜、玫瑰乳液、葡萄籽臉部按摩油、乳油木護髮護手霜、玫瑰面膜、洋甘菊面膜、蜂蜜禮盒、紅豆磨砂洗顏粉、死海泥手工皂、乳香沒藥手工皂、奇異果萊姆手工皂、玫瑰小黃瓜手工皂。

    菠丹妮是捷克的本土天然保養商品,台灣百貨公司裡有櫃,頗有差價,喜歡的人可以多帶一些,只是會非常的重!購買地點在布拉格,貨色齊全,還有中文介紹,專人說明!什麼都香香的這項,退稅一次。

    鐵製書籤:從庫倫洛夫我們就在找這個,據說在書店有,可卻遍尋不著,書店裡分明只有書。直到布拉格的菠丹妮專賣店,才發現隔壁的一小間紀念品商品裡有賣,買十送一的樣子,連KOH-I-NOOR鉛筆也和庫倫洛夫差不多價錢,只是款式不多,畢竟不是專賣店,但也剛好讓我們再補了一些紀念品數量。

    MANUFAKTURA:沐浴海鹽(約78KC)、護唇膏(約68KC)。

    MANUFAKTURA商品在捷克可說相等於Botanicus,只是在台灣的知名度並不高。玫瑰沐浴鹽味道很怡人,可買一包在飯店裡使用喔!護唇膏有三種口味,以啤酒最為熱賣,可以放心都沒有酒味的!在布拉格舊市政廳天文鐘廣場一轉角的MOSER二樓。

    MOSER水晶:小型藍色地球儀。

    因為太精巧漂亮了!台灣百貨公司也是有櫃的,購買在布拉格舊市政廳天文鐘廣場的轉角。Moser有著一百五十年的歷史,手工打造的作品別說藝術了,這款手工雕刻在捷克水晶工業可說是一項獨特的工藝技術,精緻的雕花與彩透的光澤,幾乎教人要看花了眼!合算MANUFAKTURA所購,也多一張退稅單了。

    水晶銼刀:40~150KC不等,有長短之分。

    原本對這項商品的意義存有懷疑,買了又使用過後才發現,不僅小巧耐看還十分好用!建議在布拉格市集購買,款式較多較為精緻,卡洛維瓦利的水晶銼刀雖然是最便宜的40KC,但也較為簡單且為短版。布拉格市集長款銼刀,殺價後40KC一支,不分長短精緻度平均價格為50KC。

    _MG_0799

    天文鐘:一般大小圓形天文鐘。約500KC左右。

    這是Justin非得要買的一樣紀念品,多數的店家樣式大同小異,只差在價格好不好談,一樣是在布拉格市集購得。

    _MG_0308

    溫泉杯:瑪麗安斯凱皇后杯(貓頭鷹)、卡洛維瓦利國王杯(長頸鹿、貓),約一百多克朗。

    溫泉杯算是捷克溫泉度假區很大的特色之一,因此特地買齊兩個地方的溫泉杯。尤其樣式相當可愛,質感頗有琉璃光澤,實品更討人喜歡。地點則是在瑪麗安斯凱買進皇后杯,卡洛維瓦利買進國王杯,很多店家提供樣式的五花八門,可慢慢挑、慢慢比較喔!

    _MG_0792

    _MG_0796

    溫泉酒:貝赫洛夫卡酒(Becherovka)

    被榮稱為卡洛維瓦利的第十三泉。據說,此酒還有養胃的益處,是一種藥酒。在卡洛維瓦利的米勒溫泉迴廊附近。

    _MG_0822

    德國小甘菊護手霜:一條40KC。

    包裝為條罐狀,綠底甘菊圖,有KAMILA品牌字樣,評價極好,使用起來吸收快,不會有黏膩感。為了找這個護手霜,真的很不容易!費盡口舌和心思價格卻講不下來!最後在附近的一家藥局才買到。強哥說有更便宜的,但因為路途遙遠,放棄了。

    其他小東西還包括馬克杯、捷克著名建築物的水晶球、鑲水晶打火機、捷克標誌的鑰匙圈。

    當然,還不能錯過超市、藥妝店,如:DM。像PICKWICK水果茶很不錯喝,在各大飯店用餐時都能喝到,可將喜歡的味道記下,到時候朝超市進貨!捷克品牌的護手箱也很不賴,Londena字樣,條狀,有蜂蜜和蘆薈兩種款式,重點是只要17KC,真是物美價廉啊!

    除了紀念品必購,也有美食必吃的呀!推薦幾樣不容錯過的美味!

    第一名要屬庫倫洛夫的麵包捲!到了別地方,像是布拉格,口味已經有差了喔!還記得我在第二天遊記裡對庫倫洛夫麵包捲的讚不絕口嗎?在前往彩繪塔的路上,有間小店,啟窗交易。

    _MG_0140

    _MG_0142

    第二名是德國買到的莫札特巧克力。莫札特巧克力區分德國或捷克、髮捲兩卷或三卷。強哥說口味其實都一樣,我們在德國的超市買了一般款,已經覺得超級好吃的了!管他是德國還是捷克、幾個髮卷呢!有機會一定要多買一些回來!

    第三名是卡洛維瓦利的溫泉餅,燒烤過後的口味更佳,但店家早早歇業,一定要儘早買來趁熱品嚐,約有七種口味,都還蠻好吃的!

    _MG_0826

    第四名是布拉格市集裡的熱狗堡,我叫它大亨堡,份量大,口味和台灣有些不一樣,好吃得令人意外,原因是我不太愛吃堡喔!

    SAM_0993

    捷克地區的酒是很有名氣的,黑啤酒、紅酒、白酒~還有汽水加酒,尤其是啤酒,產量之大,喝啤酒比喝水還多!因為個人怕酒,從頭到尾只喝熱茶,所以也就沒法介紹了。

    _MG_0328

    最後,算是個人收藏:星巴客的城市杯~新加坡、捷克、布拉格、德國,這次給補上了!可惜時間太過倉促,沒買到慕尼黑!以後也可能沒機會了!所以囉~有去德國慕尼黑玩的朋友們,送我一個慕尼黑的城市杯吧!哈哈~

    _MG_0936
     
     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