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世界就像是不停流動的歌曲

看你拍到的是哪一段旋律

網誌預告**

** 2011/09/24~27 金門行~慢慢來更新!
** 2011/12/11 寶藏巖
** 2011/12/18 北投張學良故居
** 2011/12/23 三義鴨箱寶&苗栗竹美山閣
** 2011/12/24.25 武嶺到彩虹村
** 2011/12/24 雲海山莊
** 2011/12/31 溪頭妖怪村&清境

各位親愛的朋友,由於部落格已重建在私人主機,後續新文依舊會更新在Blogger,若不嫌麻煩可轉至我的新站,請大家繼續支持!謝謝!

http://wpblog.7ulike.com.tw/           ......2012.09.22



   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

    峇里島三:蠟染、銀器與木雕

    提早在九點半前收拾好行李,就要離開可待上五天也不覺得無聊的CONRAD,第二天的早餐,也總算記得將果醬帶走。

    接著Albert帶我們前往峇迪蠟染村,峇里島的蠟染頗為熱門,尤其是不花時間速度快,且具地方特色。這裡的沙龍據說也不像一般地方便宜好殺價,好處則是店員會給外來旅客穿上不同綁法的沙龍,不論男女,妮妮加我各綁了二款,不買也不打緊,還能拍照做個紀念。

    峇迪蠟染村@沙龍試穿

    只有賈斯汀買了件沙龍,為的是入境隨俗,從Albert接機的那一刻起,寬寬鬆鬆的當地服飾就很吸引人,有機會當然要穿一下。

    哲魯蠟染村

    峇迪蠟染村@蠟染

    外場的蠟染女工們正在為客人繪圖,花了些時間觀察,一幅圖差不多只需要三分鐘左右的時間,盧比20000就足夠,我決定坐下蠟染在我白色上衣的上背中央一幅雞蛋花。

    賈斯汀版@蠟染

    女工真的天份不錯,馬上就依繪染位置的關係作變通,原先選的適合在右下角的花樣,立刻變成由中間展開的雞蛋花,還另外添了隻蝴蝶。

    賈斯汀版@蠟染

    只要避免以熱水清洗,蠟染的圖樣也不會掉損,熱熱的沾附上去,很快地冷卻。瞧這各種圖,很難不佩服他們的巧手。

    峇迪蠟染村@蠟染

    這是這趟峇里島行相當值得的一份紀念,準備多樣的白色衣物,像帽子、衣服、褲子、手帕、帆布鞋等,多畫幾樣也不嫌繁複。接著Justin在五分褲的左下方畫了一棵椰子樹,妮妮也去行李箱翻出一件白色背心來畫了朵花,每個人的都很美。沒有準備白色衣物可畫的振傑,可惜了說!

    峇迪蠟染村@蠟染

    順路來到了Celuk哲魯銀器工廠,我滿心期待地要找一顆土耳其石的戒指。一樓現作銀器,二樓的銷售成品,Albert說銀器村的純度高達92%以上,而藍綠色的土耳其石不單單有戒指,還有手鍊、耳環、項鍊,看得我眼花撩亂也陶醉,最後終於手工改造了戒圍,成功帶回了一只戰利品。

    Celuk哲魯@銀器工廠

    BALI BALIKU VILLA@銀器戰利品

    Mas馬斯的木雕最不好玩,漂亮歸漂亮,但是體積大,售價不匪,很難討喜,當作逛街繞了一圈後很快便離開了。

    Albert問說行程裡忘了是不是有包括這幾個地方,印象中似乎是有蠟染,銀器和木雕就沒有的樣子,後來返台後證實,三個都沒有,我們的mini tour是食物與SPA的組合。賺到了!呵呵!

    時間已過中午時分,中午可是要去峇里島必吃的髒鴨風味餐,期待。
     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